德国内阁批准欧盟救助机制

2010年05月12日 08:51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欧盟9号深夜紧急推出了总额高达7500亿欧元的救助机制。为防止希腊债务危机蔓延,在救助行动中一向以苛刻著称的德国政府也终于行动起来,11号,德国内阁举行特别会议,确定了德国参与该机制投入的具体数额。

    根据德国政府内阁拟定的稳定欧元法律草案,德国将承担1230亿欧元的贷款担保。如果一些本身面临债务危机的欧盟国家无法参与救助机制,德国的贷款担保数额将有可能达到1480亿欧元。担保期将持续3年。根据欧盟成员国达成的7500亿欧元救助机制,资金来源由三部分组成,其中4400亿欧元将由欧元区国家根据相互间协议提供,600亿欧元将以欧盟《里斯本条约》相关条款为基础,由欧盟委员会从金融市场上筹集,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提供2500亿欧元。根据这套机制,如再有欧元区国家陷入债务危机,将可以申请获得资金支持,所附加的条件将参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规定,与希腊类似。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