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漏油事故]漏油持续增加 堵漏进展缓慢

2010年05月12日 08:52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关注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故。截至昨天,墨西哥湾漏油的清理堵漏工作还在继续。据估算,从上月20号发生油井爆炸事故以来,目前已经有大约1500万升原油泄漏到海水中。

    根据最新公布的卫星照片,与本月初相比,墨西哥湾海域的浮油明显呈现出扩散的趋势,受风向影响,墨西哥湾的西北沿岸地区未来仍将继续受到漏油的污染。昨天,美国已经向路易斯安那州紧急调来大量沙袋,准备修筑堤坝防止漏油入侵内陆湿地。同时还准备从密西西比河抽水,用以冲散遗留在海岸上的原油。另一方面,油井水下堵漏工作进展一直不顺利,目前英国石油公司考虑给漏油点再加上一个小一点的“盖子”,同时对其进行加热,以防止“可燃冰”阻塞管道。如果这一计划不能成功,他们还计划向输油管道中注入填充物从而实现“堵漏”,但最早也要等到下周才能知道这些措施能否有效堵住漏油。

    漏油事故听证会 各方互不认账

    为了调查清楚漏油事故的来龙去脉,美国国会参议院11号举行了两场听证会。与此事相关的三家企业:英国石油公司、瑞士越洋钻探公司与哈利伯顿能源服务公司的高管全部出席。然而令人失望的是,三家公司在听证会上打起了嘴仗,都试图将责任推给另外两方,整个听证会下来,漏油事故原因并没有因此水落石出。

    美国矿产资源管理局被拆分

    为了确保能源公司在海上石油钻井事件中负责任,美国油气开采监管部门昨天作出了一个重大结构性变革。美国内政部长肯·萨拉萨尔宣布,将监管近海原油钻探的机构——矿产资源服务管理局一分为二。拆分后的两个机构,一个专门检查石油钻塔并确保安全条件,另一个则负责监管钻探的租约和收取相关税费。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