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机场再次因火山灰被迫关闭

2010年05月12日 08:57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从10号晚上起,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火山再次大规模喷发,昨天,就在欧洲部分国家机场恢复正常运营后不久,西班牙和摩洛哥的几座机场再次受冰岛火山灰影响而关闭,同时,土耳其的部分航班也因此被迫取消。

    火山口中滚滚浓烟不断冒出,所形成的火山灰云团较之前几天也更加浓黑。部分火山烟尘随后沉降在距离首都雷克雅未克120公里的一些农田里。冰岛地质学家认为,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发现任何火山活动强度有所减弱的迹象。10号,西班牙巴塞罗那等地的20座机场刚刚恢复正常运营。然而11号,位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和塞维利亚等城市的7座机场就再次受火山灰影响而被迫关闭。同时,西班牙继续对境内高度在6100米至10700米的空域实行禁飞措施。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等城市的8座机场同样在11号下午陆续关闭。这是地处北非的摩洛哥境内机场首度受火山灰影响而关闭。土耳其政府也在11号取消了伊斯坦布尔市内两座机场的部分国际航班,并且对部分领空实施航空交通管制,但是机场运营尚未受到影响。不过,欧洲航空安全组织称,11号欧洲大陆共有大约29000个航班正常运营,仍然处于正常水平。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