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戟:恒指认沽证 成交比例持续降

2010年05月12日 09:25  CNTV 我要评论

    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同意协助解决欧洲债务危机,美股周一录得14个月以来的最大的单日点数升幅,收市报10,785点,大幅上升404点或3.9%,但是美股造好,对亚洲区股市周二的表现没有帮助,恒生指数曾经再次跌破20,000点大关,收市报20,146点,下跌280点或1.37%。技术上,恒指在250天移动平均线面临阻力,相信需要一点时间筑底回升。

    恒指相关权证周二占整体权证市场超过45%,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2%,但仍然是最活跃权证项目。其中认购证和认沽证分别占21.1%及23.8%,而认沽证的成交比例,已经由上周四的32.9%,连续3个交易日大幅下调。如果投资者看多恒指,可留意认购证21370,行权价20,400点,今年7月底到期,实际杠杆约9.9倍;如果认为恒指将继续录得跌幅,可留意认沽证21374,行权价19,600点,今年7月底到期,实际杠杆约7.5倍。

    个别股份方面,由于人民银行宣布,内地银行4月的新增人民币贷款为7,740亿元,比3月份的5,107亿元大幅上升,比市场预期为多,引起当局收紧货币政策的忧虑,内银股周二全线下跌。内银股板块中,以建设银行(00939.HK)的走势比较波动,收市报6.29港元,下跌1.56%。建行权证周二占整体权证成交约7.7%,其中认购证和认沽证分别为7.1%及0.6%,是成交第二活跃的个别股份权证。

    建行股价周一反弹的时候,相关认购证录得2,359.8万港元资金流出,而认沽证却有584.4万港元流入,反映投资者对建行的股价,暂时还没有足够信心,仍然采取高位获利的策略。如果看多建行,可留意成交活跃的认购证20512,行权价7.28港元,今年10月初到期,实际杠杆约7.8倍。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