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乐Phone卖不过iPhone就是失败

2010年05月12日 11:28  新华网综合 我要评论

  据北京晨报报道 “乐Phone卖不过iPhone就是失败!”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对即将在5月17日全国5200家店面砸货的乐Phone踌躇满志。昨天,联想集团与中国联通高调宣布战略合作,并为乐Phone搞了一个隆重的上市启动仪式,随之公布的一系列重头营销推广计划令业界感叹:其风头不亚于当年iPhone的登场。

  首创双模式并行发售

  据悉,从5月17日电信日起,乐Phone将通过联想PC店面、手机店面和联通营业厅共同发售,同时双方达成协议,将以创造性的双模式并行发售乐Phone以及联通的优惠3G套餐合约。

  具体说来,“双模式”是指在中国联通和联想集团双方的渠道共同销售。联想首批3600家PC店面、手机店面将实施体验式营销,而联通首批将开放包括3G品牌店、旗舰营业厅和标准营业厅在内的1600家联通营业厅,随后会陆续扩大范围。

  同时,中国联通为乐Phone设计了专属合约计划,这是继iPhone之后中国联通首次为一款手机量身订做一套补贴政策:用户选择一定套餐、预存相应话费,即可以优惠价买乐Phone手机,最高可零元购机。届时,消费者也可以在联通营业厅和联想店面选择“购手机入网送话费”合约计划,在网两年即可享受双重优惠,首先以2499元的优惠价购买手机,再获赠一定话费。

  乐Phone更合中国消费者胃口

  乐Phone可谓联想移动互联网战略的开山之作,联想曾在多个场合表示将与iPhone背水一战。杨元庆曾亲自研究过iPhone,在他看来,iPhone的成功主要靠品牌和产品,在中国,联想可以把这两点做得很好。他指出,乐Phone的产品已堪称一流,并且它“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胃口”。

  杨元庆对于和苹果的这场硬仗信心满怀,其中最大的优势是价格。目前乐Phone合约价最低2499元,而iPhone本月降价后,最低版本的合约价也在4999元。中国联通销售部总经理于英涛透露,如果按照传统手机定价,乐Phone售价应该在4000元左右。

  目前乐Phone的目标用户群是工薪阶层和网络一族,保守的销售目标是第一年内拿下100万台。(记者 焦立坤)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