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底部基本确立 中线布局蓝筹

2010年05月12日 15:17  证券时报 我要评论

    12日,沪指低开后一路走低,随后有所反弹,最低逼近2600点大关,午后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拉抬下强势反弹,但中小盘股跌幅仍然巨大,沪指收盘报2655.71点,上涨0.31%。后市大盘如何运行?证券时报收盘后第一时间采访了两位券商分析师,请他们谈谈对目前市场的看法。

    西南证券(600369)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表示,大盘再创新低,源于前期表现抗跌的节能环保、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的补跌,反映出游资退场的迹象。权重股走强和中小市值品种下跌,是因为估值差异过大所致,金融股多数价格已经接近或低于H股,内在价值发挥作用,使其下跌空间有限,而高估值的小市值品种的调整仍会持续,市场分化的特点仍将延续。投资者应该树立价值投资理念,选择政策扶持、且市盈率低的蓝筹品种,积极进行中线建仓布局。

    湘财证券策略分析师徐广福认为,市场承接昨日跌势再创新低是市场紧缩预期的过度反应,随着保险、银行、地产和石油等蓝筹股的企稳,股指基本宣告筑底成立。沪指2600点即使不是本轮调整的最低点,也是底部区域。中小盘股由于前期涨势远远强于权重股的走势,从整体来讲短线中小盘股将继续进行结构性调整,权重股将短期进入一个估值修复行情。从这个意义上来讲,短线来看权重股的走势将或强于中小盘股。由于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的存在,市场将很难再现过去齐涨共跌的格局,无论是权重股还是中小盘股都将出现结构性分化的格局。从中短期来看,由于低估值权重股面临一定的估值修复行情,投资者可以适度参与。对于调整充分,业绩增长可期的中小市值板块和个股仍应给予足够的关注。从长期来看,虽然农业板块近期出现了一定的调整,但是通货膨胀的预期越来越强化,市场仍然将追捧以农业、黄金、有色、煤炭、石油为代表的资源类个股。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