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空难]103人遇难 10岁幸存男孩情况稳定

2010年05月13日 08:46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当地时间12号早晨,利比亚非洲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机场降落时坠毁,机上93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除一名10岁男童之外全部遇难,机上没有中国公民。关于幸存男童的身份,荷兰外交大臣表示,这名男童在接受治疗时一直在喊“荷兰、荷兰”,由此推测他是荷兰人。但荷兰外交部表示,由于目前还无法与男童谈话,他的身份还要等待进一步确认。

    出事客机机型为空中客车A330-200,当天早晨6点左右,这架8U771航班班机由南非约翰内斯堡飞抵的黎波里,在试图降落的过程中突然坠毁。目前尚没有官方确认的死伤数字,但据利比亚媒体报道,机上104人中尽有一名荷兰籍男童幸存。目前这名荷兰儿童已经被送入医院,据那里的一名医生透露,这名奇迹般生还的幸存者腿部有多处骨折,目前正处于重症监护中,但病情平稳。据悉,有关此次空难的搜救工作正在继续,失事客机“黑匣子”已经找到。目击者说,客机失事时,的黎波里机场天气晴好,只有“淡淡的白云”。利比亚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客机残骸四处散落,事故地点离机场很近,地势平坦。有专家认为,现场散落的客机残骸较碎较小,由此推断,客机可能在空中就发生了爆炸。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坠机原因。但利比亚交通秘书穆罕默德•阿里•齐达内12日对当地媒体说,已经排除是恐怖袭击的可能。此外,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机场以及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分别成立了应急中心,接待遇难乘客的亲属,同时开通电话咨询专线。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