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旅客输送能力跃居亚洲第一

2010年05月13日 09:02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东京5月12日专电(记者何德功)亚洲航空公司2009年年度报告和《日本经济新闻》统计结果显示,2009年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首次取代日本航空公司在输送旅客能力方面跃居亚洲第一。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日报道,中国南方航空公司2008年的这一排名是第四位。2009年,日本航空公司旅客输送能力比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低3%,居第二位。这是日航自2002年与日本佳速航空公司合并以来首次让出亚洲第一的位置。

  由于经营业绩恶化,日航2009年减少航线和航班,旅客输送能力比上一年减少9%。与此相反,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旅客输送能力则提高9%,从而超过日航、新加坡航空公司和中国香港国泰航空公司位列第一。

  日航2010年旅客输送能力还在大幅下滑,截至3月底,已落在中国南方航空、中国香港国泰航空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之后,年底还有可能被全日本航空公司超过。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