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央企陆续挂牌“退房”

2010年05月13日 09:02  新京报 我要评论

  北交所称,4月份国资交易同比增142.91%

  国资委“退房令”公布近两个月,央企陆续执行退出程序。昨日,北京金中都置业有限公司80%股权在北交所挂牌出让,金中都置业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间接持股的公司。近10天来,在北交所挂牌出让的非房产主业央企房产项目继续增加。

  央企退房公司竞拍“激烈”

  记者从北交所了解到,北京金中都置业有限公司80%股权项目昨日以1.84亿元起拍,经过51次竞价,最后6号竞买人出价2.84亿元,成为最高价。

  北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这场拍卖是近期比较激烈的拍卖之一,有数家竞买人参与竞拍,有的竞买人几乎没有放下手中的牌。据了解,目前金中都公司小股东还没有明确是否行使优先购买权,但目前来看成交价应该不会低于2.84亿元。

  据记者了解,北京金中都置业有限公司80%股权在3月18日央企“退房令”公布当天挂牌,北京产权交易所工作人员曾表示,该项目为较受关注的项目,预计其能形成10亿元左右的市场价值。不过,这个预期价值距离昨天的最高竞价差了一大截。

  据悉,金中都置业公司开发的金宫花园项目,位于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外南大街77号,距二环路仅80米,属于北京二环周边南城核心地带鲜有的待开发地块。占地面积38538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29140平方米,容积率0.58,绿化率35%,土地“七通一平”。

  北交所上月国资交易大增

  据记者了解,近10天来有多个央企项目在北交所挂牌出让。记者注意到,这些项目分别隶属于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均为隶属国资委管辖的非房地产主业央企。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陈国强表示,央企退出房地产行业,挂牌出让是较为有可操作性的方式。

  上个月,在非房地产主业央企中,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挂牌转让下属的北京新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8%股权;中国石化集团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挂牌转让了珠海市华瑞物业建设有限公司50%股权及1460万元债权。

  据北交所透露,今年4月,北交所产权交易全部项目成交额124.08亿元,同比增长47.63%。其中,国资交易同比增长142.91%,非公项目交易额同比增长3.18%。国资交易增长保持了强劲势头。

  从国资成交项目分布来看,4月份房地产业、建材工业、投资与资产管理表现突出,成交额分别为49.4亿元、7.49亿元和1.04亿元,占国资总成交金额的76.83%、11.66%、1.63%。(记者 张晓蕊 胡红伟)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