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平开 黄金概念股领涨

2010年05月13日 09:56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今日两市平开,沪指报2653.58点,跌2.13点,跌幅0.08%,成交3.21亿元;深成指报10161.18点,涨14.55点,涨幅0.14%,成交2.70亿元。黄金概念股强势领涨,煤炭、有色板块涨幅居前。农业、地产、金融等板块弱势领跌。

    消息面看,今日消息面总体来说利多大于利空,甚至一些消息可能会对市场起到至关重要作用。宏观方面,“终结连续11周净回笼,公开市场本周将投放资金”的消息,给市场释放了一个很好的信号,“4月工业企业发电量同比增长21.4%”, 意味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态势还是较好的;“1-4月全国税收收入26282亿,同比增33.2%”,说明国内经济回升向好的势头得到了进一步的确认;“发改委:5、6月工业生产资料价格将止涨回稳”,该消息或减轻加息预期压力;行业方面,“各地水电气等资源性价格改革提速,可能都要上涨”,有利于推动经济结构的调整,实现增长方式的转变;“工信部称正与广电加紧制定三网融合试点方案”,该消息直接利好广电传媒行业;“发改委张平:节能汽车推广实施细则5月底前出台”,这将进一步刺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市场方面,“汇金增持传闻提振市场信心”,传闻是否真实,还有待观察;“国务院批准四行再融资规模为2870亿元”的消息,表明银行再融资还是将给市场带来资金压力。

    外围市场看,受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恐惧心理消退、欧美经济数据表明两地经济状况好转、IBM等科技企业公布乐观盈利预期等因素推动,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高。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6月合约上涨22.8美元,收于 1243.1美元/盎司,涨幅为1.9%。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跌72美分,收于75.65美元/桶,跌幅为0.9%。 包括ING与安联在内的金融股的上涨刺激欧股周三收高。隔夜,欧美股市的表现,对今日A股市场稳定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A股市场继续反弹的概率较大。

    大盘在金融地产带动下的反弹背后,却是近百只股票的跌停,市场进入指数跌不动,个股惨跌的局面。股指在目前虽然表现出筑底迹象,但投资者还应谨慎对待,如果汇金增持三大行的传闻落空,可能股指将再度向下。当然,三大行的崛起即使没有传闻,也会因自身的超跌而产生反弹,这也说明大盘蓝筹的下跌空间有限,如果大盘股能够企稳,短期轻仓抢反弹的机会或将来临,应以选择超跌股为操作准则。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