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安娜:新政府首要目标是削减赤字

2010年05月13日 13:21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面对高额的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新任首相卡梅伦会采取什么样的政策呢?他的政策和前任首相布朗会有哪些不同,一起来听一听路透社财经评论员乔安娜的分析。

    路透社财经评论员 乔安娜:作为新任首相,大卫·卡梅伦的主要政策目标是降低该国创纪录的财政预算赤字,目前英国的财政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1%以上。联合政府希望执行保守党的计划,在本财年缩减支出60亿英镑,但是目前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仍然在就联合政府所要制定的政策细节上进行磋商。在竞选期间,保守党就曾经强调在除了医疗和对外援助之外的多个领域大幅缩减开支。自由民主党也建议缩减低优先级项目的开支,以保障一线项目的需要。其它建议政策还包括银行系统、教育和福利等方面的长期结构性改革。保守党表示这些政策将会让经济复苏,让每一个人都能从中获益。

    这些政策与布朗的政策有明显不同,布朗此前主张扩大公共支出来维持经济复苏,并增加政府部门的边际支出。市场对于两党的联合表示欢迎,希望由保守党领导的政府能够尽快采取行动减少国家债务,但是更多联合政府政策细节的出台,还需要更多时日,而经济问题必定会是首要问题。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