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雅虎日本战略合作

2010年05月13日 15:37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大淘宝进军海外第一步正式启程。

    6月份,中国首个跨国界的网购平台将正式上线,通过分别架设在淘宝网和雅虎日本的这一跨国网购平台,中国数亿消费者在淘宝网上就能购买到来自日本的800万特色网络商品,而日本用户也能通过新平台享受到来自中国的丰富网货。

    5月10日,中国领先的网络零售网站淘宝网与软银集团控股雅虎日本在杭州宣布双方将展开战略合作,根据规划,双方将在战略合作基础上,通过双方数据对接,全面打通中国和日本的网购平台,极大扩充数以亿计的消费者的网购选择。雅虎日本是日本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占据日本拍卖市场绝大部分的份额。由此,聚合2.5亿用户,4.5亿件商品,全球最大网购市场诞生。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通过淘宝网这个平台可以帮助日本的小企业向中国提供日本产品,这个举措也可以让消费者能够从数亿的中国和日本的商品中有更多选择。

    日本软银集团总裁兼董事长孙正义先生表示,我们认为由中国、日本经济为代表的亚洲经济会持续增长,电子商务是拉动增长的重要力量。同时,提供平等贸易机会给小企业,对于小企业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将在6月份上线的新平台是小企业完成跨国贸易的理想平台。对于跨国购物的消费者来说,只要通过自己熟悉的网购方式进行即可。通过这个合作,我们要在两国之间搭个桥,对亚洲的经济成长作出重要贡献。

    阿里巴巴集团和软银集团都认为,电子商务的力量能更好的改变小企业的命运,为了让中国和日本,甚至世界上更多的的小企业以及消费者都获得利益是双方合作的初衷。由于此前的全球性金融危机,整个世界范围内消费提振一直是经济刺激政策的重点。有观点认为,淘宝网和软银的合作,将帮有助于两国小企业尽快摆脱因全球金融危机而给带来的不利影响,未来线上购物将占据整体零售市场的10%到20%的份额,跨国交易也将越来越普及。

责编:刘洋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