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苑]长在空气中的植物(2010.5.13)

2010年05月13日 20:19  CCTV-科技苑 我要评论

进入[科技苑]>>

  

    在江苏省句容市的一个植物园区里有一家植物超市,每天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他们都是来看一种特别的无根植物——空气凤梨。这种植物的特殊之处就在于它没有根,长在空气中,通过叶片吸收空气里的水分和养分,适应性强,造型性也很强。空气凤梨原产自北美洲,引种到了我国就作为一种室内绿化植物,具有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的作用。本片讲述江苏省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引种过来之后,通过一系列的探索过程,掌握了空气凤梨的习性,并根据空气凤梨的习性对这个外来品种进行种植和扩繁,而且还把空气凤梨编成了窗帘,做成了壁画。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