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人士:主板发审委正常换届 新股发行暂停不实

2010年05月14日 07:50  新华网 我要评论

  今日有达实智能、四川科伦、贵州百灵、中原特钢等4家公司刊发招股说明书,5月24日申购

  据证券日报报道,昨日,市场上有传言称“主板新股发行暂停,发行节奏调整”。对此,权威人士表示,该传闻并无依据,新股发行不会暂停,证监会亦不干预发行节奏,很快就将召开针对中小板(属于主板)公司IPO的发审委工作会议。

  该人士强调,4月28日以来没有主板(包括中小板)公司上会,是因为主板发审委换届所致。换届涉及很多交接工作,新委员要熟悉工作流程和制度。历次发审委换届时,都会出现发审会短期停开的情况,属于正常情况。

  5月4日,证监会第十二届主板发审委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查看新股日程,进入5月,徐州燃控科技成功过会;长信科技、荃银高科、康芝药业、银之杰等4家公司昨日申购;今日,山东同大海岛新材料上会。另外,下周将有常发股份、三元达等8家公司开始申购。

  记者同时获悉,今日将有4家公司在证券日报发布招股说明书,它们是达实智能、四川科伦、贵州百灵、中原特钢。4家公司申购日为5月24日。

  此外,权威人士重申,发行市场化改革一直在推进,证监会不会暂停新股发行,也不会干预发行节奏。另外,虽然农行IPO将在7月前后推出,证监会目前也未考虑出台措施暂停中小板发行为农行IPO让路。记者 朱宝琛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