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澄清传闻:主板新股发行未暂停

2010年05月14日 07:55  京华时报 我要评论

  针对5月13日市场上“主板新股发行暂停,发行节奏调整”的传闻,中国证监会方面昨天作出澄清,该传闻纯属虚假消息,新股发行节奏不会调整,证监会很快将召开针对中小板(属于主板)公司IPO的发审委工作会议。

  近期股指接连下挫,多次创出年内新低,市场信心低迷,使得新股发行承受较大压力。于是市场便传出“证监会有意暂缓主板新股发行”的消息,加上自4月28日以来没有主板(包括中小板)公司上会,造成该传闻广泛流传。

  对此,证监会方面昨天澄清并强调4月28日以来没有主板(包括中小板)公司上会,是因为主板发审委换届所致,“换届涉及很多交接工作,新委员要熟悉工作流程和制度,总不能今天换届明天就开会”。

  据悉,历次发审委换届时,都会出现发审会短期停开的情况,属于正常现象。目前创业板发审会工作仍维持正常。其中,证监会5月14日将审核山东同大海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记者注意到,虽然证监会昨天第一时间就澄清了虚假传闻,但市场仍顽强地收红。沪指上涨2.06%站上2700,创本轮调整以来的最大反弹。沪深两市呈现近几个交易日以来难得的普涨格局,两市仅有141只个股下跌。(记者敖晓波)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