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洽瓜子回应“异物”事件 称所涉产品为假冒

2010年05月14日 09:26  腾讯财经 我要评论

  5月11日,洽洽瓜子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此前青岛市出现的产品含有“异物”事件查处结果进行通报,表示含有“异物”的产品并非洽洽公司所生产,而是售假人员从非法渠道销售的假冒产品。

  3月16日,青岛消费者吴先生向洽洽集团投诉其购买的“洽洽香瓜子”内出现“风干老鼠”。洽洽集团对事件展开调查,货号显示问题产品并非洽洽公司生产。“我们的产品从销售到终端有记录可查,并没有相关货号。”洽洽瓜子市场部副总经理李会芬表示。

  洽洽瓜子称,今年三月青岛市场出现大量假冒洽洽香瓜子,青岛市工商局市南分局成立专案组,集中办理假冒“洽洽”产品案件。调查结果显示,这批假冒产品主要来源网络,是阿里巴巴网站上一家名为“祥云商贸”的公司。

  售假者郑某先后三次从武汉祥云商贸公司购买了假冒洽洽瓜子340箱左右,主要在青岛的一些小超市进行销售。

  洽洽瓜子在现场出示了真伪产品防伪标记的对比情况,细节处存在区别。防伪标记看起来比较容易仿造,消费者不能够完全分辨,但是专业鉴定很容易可以区分。

  李会芬表示,“售假的方式比较隐蔽,主要是网络方式来采取发货和分销的方式,造假行为严重,对产品造成损害。目前已经成立‘特通部’对网络销售进行管理和规范。”

  据了解,日前青岛市工商局市南分局已对涉嫌销售假冒“洽洽香瓜子”产品的郑某、青岛华康园食品有限公司和青岛凯琴超市等7家单位和个人分别作出处罚决定,没收库存假冒产品,迅速清理青岛市场出现的假冒“洽洽香瓜子”产品。(轶婷)

  事件回顾:

  2010年3月6日, 青岛消费者吴先生向洽洽集团投诉“洽洽香瓜子”内出现异物。

  2010年3月10日,洽洽集团派出专业人员前往青岛与吴先生联系当面了解投诉产品信息,最终确认该问题产品为假冒伪劣产品。

  2010年3月11日,洽洽集团向青岛市工商部门投诉青岛市场出现多处销售假冒“洽洽香瓜子”产品,请求工商部门查处。

  2010年3月12日,青岛市工商局市南分局辛家庄工商所现场查扣青岛某超市销售的假冒 “洽洽香瓜子”产品。

  2010年3月15日,青岛市工商局市南分局部署辖区内四个工商所同时查扣七家单位和 个人非法销售的假冒“洽洽香瓜子”产品。售假人郑某在售假过程中被工商部门当场查获。

  2010年3月18日,售假人郑某给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来道歉信,就售假行为郑重道歉。

  2010年4月5日,青岛市工商局市南分局成立专案组,集中办理假冒“洽洽”产品案件。

  2010年4月13日,青岛市工商局市南分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售假人郑某作出行政处罚。

  2010年5月10日,青岛市工商局市南分局对涉嫌销售假冒“洽洽香瓜子” 产品的青岛华康园食品有限公司、青岛凯琴超市、快易得便利店、喜事多超市、林明、关荣贞等六家超市和个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