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电信运营商高管可能大调整

2010年05月14日 09:28  北京晨报 我要评论

  中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面临“一把手”的更替。昨天业内有消息称,中国移动董事长兼总裁王建宙行将退居二线,新的接班人有望在未来两个月内落实。业界消息称,这一变动可能引发三大电信运营商高管的大调整。

  在昨天举行的公司股东年会上,王建宙对这一消息只是淡然地表示,不要相信市场的传言,如果有高层变动将第一时间公布。他呼吁大家相信中移动。

  业内消息称,中组部于本月10日召集中国移动总部各部门总裁和各省公司总经理,征集对中国移动新任最高层领导的意见。会后传出的信息显示,中移动可能将董事长和总裁两个职位分离,王建宙可能暂任董事长数月,而总裁一职则可能在目前的两个副总裁——李跃和鲁向东之间产生。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只是前期的考察,短期内难有结果。

  现年62岁的王建宙是通信界的一个传奇老帅。他自2004年担任中移动董事长兼总裁以来,中移动的业务蒸蒸日上,尤其是成功建设并运营TD网。不过,他已经超过退休年龄,相关部委自去年以来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接班人。北京邮电大学教授王立新昨日指出,不管谁接过帅印,他将面临不小的挑战,包括:新增客户市场饱和,未来三年传统业务萎缩,新业务青黄不接,电信、联通、广电和互联网公司等各个层面的对手正掀起激烈的竞争。

  业内还有消息称,中国电信掌门人王晓初可能升任其他职务,由尚兵接任董事长,而来自中国移动的李跃或鲁向东可能空降到中国电信出任总经理。(记者 焦立坤)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