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小幅低开 农业股弱势领跌

2010年05月14日 09:43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报2692.10点,跌18.41点,跌幅0.68%,成交5.12亿元;深成指报10354.78点,跌63.02点,跌幅0.60%,成交3.46亿元。板块普跌,无一飘红。农业股继续弱势领跌,石油、地产、有色板块弱势领跌。

    消息面看,今日消息是宏观较好,行业与市场偏空。宏观方面,“国务院发文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民间资本的介入有利于增加当前经济活力,提高投资效率;“央行本周净注资1520亿元,将舒缓流动性紧张”,一定程度上缓解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所带来的流动性紧张局面。行业方面,“工信部:调整资源品价格税收机制,激励落后产能退出”,有利于调整产业结构,促进资源进一步整合;“中国信用卡信贷额破2千亿元,坏账隐患增逾一倍”,刚刚走稳的银行股又遭利空影响;“工信部:公开征集稀土行业准入条件,限期2年内达标”,稀土行业的交易机会犹存;“三部门发文:取消对电解铝等高耗能企业电价优惠”,高耗能行业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市场方面,“证监会称新股发行未暂停”,有效的澄清了市场传言;“股指期货首批套期保值额度获批”,其对市场影响如何还有待观察。

    外围市场看,受利空就业数据及更多银行受到政府调查等因素影响,周四美国股市大幅收低,延续了近来市场震荡局面。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跌1.25美元,跌幅为1.7%,收于74.40美元/桶,创2月12日以来新低。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6月合约下跌13.9美元,收于1229.2美元/盎司,跌幅为1.1%。欧洲股市周四小幅上扬。隔夜,美股的表现对A股将产生一定的负面心理作用,再加之国内市场消息面的不利,A股市场短线难以继续走强。

    技术上两市股指报复性反弹,沪指收复2700点并站上5日线,创出本轮调整来的最大涨幅,但个股反弹过猛并反映出强势个股的主力被套,这可能妨碍后市的进一步上涨。技术指标方面,MACD绿柱逐渐缩短,快线向上掉头,KDJ形成金叉,预示反弹还将延续,布林线下轨有走平迹象,说明目前位置可能构筑支撑。盘中个股振幅巨大,大盘蓝筹引领股市反弹,中小盘股后来居上,显示目前市场是有大盘蓝筹主导,而前期反弹的房地产股却表现落后,说明目前市场还属超跌反弹。总体看,五一后新一轮的房控既没有获取任何胜利的果实,也丝毫没有停滞的迹象,中国经济的“火车头”依旧在喘着粗气做最后的挣扎,A股面临的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谈反转或为时尚早,投资者需注意周末效应的存在。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