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被指刁难亚裔顾客涉嫌歧视 纽约州府调查

2010年05月14日 14:16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图为华人爱好者在苹果苏荷店尝试触控的新鲜感。(美国《世界日报》/简一夫摄影)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该报日前报道苹果(Apple)公司有歧视亚裔顾客之嫌后,不仅有切身之痛的消费者纷纷跳出来抱怨,也引发民意代表和政府官员的重视,纽约州检察长葛谟(Andrew Cuomo)办公室着手展开调查,鼓励购买苹果商品曾被刁难的消费者踊跃投诉,让小虾米共同团结抵抗大鲸鱼。

  葛谟办公室助理检察官表示,听闻苹果公司对于想要购买iPad的亚裔消费者有所刁难,无论最后是否完成交易行为,业者都已涉嫌种族歧视,目前检察官办公室已开始搜集遭苹果公司质疑、过度询问、拒绝的消费者个案,透过这些个案的调查和累积,有助于未来对苹果公司提告。

  助理检察官公布消费者投诉热线,电话(212)416-8250,民众请在电话中先告知要投诉“Apple”,总机会转接至负责的专员。

  最近一系列对苹果公司歧视亚裔顾客的投诉,包括店员以“断货”、“不能卖”等理由拒绝销售iPad给亚裔消费者,而排队在后方的非亚裔消费者却可以购买两台iPad;或者是店员窥探他人隐私,逐一询问亚裔消费者购买的动机、用途、使用途径等;甚至是过分要求亚裔消费者提供驾照、护照等文件证明,面对种种百般刁难,让亚裔消费者一肚子气。(黄靖雯)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