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逼近历史低位 把握三次买入时机

2010年05月16日 09:26  新华网综合 我要评论

  据上海证券报随着近期上市公司股价的持续疲软,新一轮控股股东和高管增持已接二连三涌现。产业资本的再度大举介入,是否提示一个低估时期的到来?这样的情况同样出现在2008年年底前后。

  显然的是,投资者无法仅仅因为内部人开始大规模购买,就简单推理市场已经见底。因为同样的小规模增持,在今年1、2月份也出现过。而且,香港市场我们也经常能够见到大股东的增持,但并未看到市场显著的底部出现。当然, 控股股东和高管增持至少说明了一个问题,这就是以内部人的眼光来看,当前市场部分行业出现了低估、或者显著低估。

  那么,当前股市整体究竟处在一个怎样的历史方位上?笔者认为,当前经济向左、估值向右的倾向较为明显,中短期看市场还是充满变数,但长远看股市对债市的收益率优势相当明显。所以,笔者建议价值投资者有股不慌,无股不忙,从容迎接股市和经济的调整。

  经济向左 估值向右

  2008年年底,笔者曾经从流动性、实体经济和市场估值三个角度出发,认为这三方面的数据都已经见底,三重底将令新一轮大牛市一触即发。后来的市场运行印证了这一判断。那么,同样用这一方法,我们来看看,这三方面的情况当前究竟如何。

  分析显示,当前流动性充裕,但央行的收紧趋势仍然在持续;实体经济季度同比和环比都将出现持续回落,同比增速将由1季度的11.9%,逐步回落到二、三和四季度的10%、9%和8%。环比增速也可能因为房地产调控而出现明显波动。不过,市场估值方面却出现了明显的低估倾向,而且股市估值甚至已经逼近了历史低位。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