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追踪]餐馆 环保组织紧急应对泄油危机

2010年05月16日 13:06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追踪

    美国:虹吸管“堵漏”受挫 事态短期难以控制

    关注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在经历了多种办法尝试失败后,英国石油公司最新的“堵漏”措施——“虹吸管式”设备15号再次遭遇挫折。此外,英国石油公司总裁当天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短期内完全阻止原油泄漏很有难度。

    在试图用“钢筋水泥罩”和“大礼帽”设备封堵漏油点失败之后,英国石油公司从14号开始,通过遥控深海机器人,试图将一个直径大约15厘米、总长大约为1600米的“虹吸管式”的设备放置到海底漏油点断裂的管道中,希望能堵住漏油点,并把不断漏出的原油“吸”到海面的船上。但仅仅过去了一天时间,这一工作就遇到了问题,工作人员必须重新改装这一设备,并重新将其沉入海中。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运营官 道格·萨特尔:我们正在推进“虹吸管”工作,这是回收漏油的一个办法,尽管不能停止泄露,但是能控制局势。我们希望今晚能完成“虹吸管”的安装。

    与此同时,美国方面准许了英国石油公司在海底通过喷洒化学分散剂,来控制原油的扩散。喷洒化学分散剂通常只用在海平面上,很少在水下运用。这一方式的原理是,在浮油靠岸前,化学分散剂像清洁剂一样,使石油分解成小球团,沉入海底。但是,这容易给深海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此外,英国石油公司总裁托尼·海沃德15号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他希望墨西哥湾原油泄漏能够在未来一周到10天的时间内得到控制。但他承认,要达成这一目标很有难度。

    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追踪

    餐馆 环保组织紧急应对泄油危机

    美国墨西哥湾的原油泄漏事故不仅严重打击了当地生态环境,也让不少靠海而生的人们倍感焦虑。现在人们正在想方设法减少损失。

    墨西哥湾海虾、生蚝和青蟹一直是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各家饭馆菜单上的招牌菜,也是重要的出口产品。每年全美国消费的70%的海虾都是由路易斯安那州提供的。但是原油泄漏事故让海鲜产品受到严重污染,以往的这些餐桌美味现在已经是无处可寻了。许多餐馆不得不另寻出路,去别的地方进货。这家名为德拉戈的饭馆是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比较有名的海鲜餐馆,已经经营了42年,餐馆主人汤米以前也经历过不少生意上的起伏波折,但这次的原油泄漏让他真正体验到了危机。

    海鲜餐馆老板 汤米说:我从未想到过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从来没想到过这(漏油事件)会带来这么坏的影响,持续时间这么长。我们很可能会失去我们赖以为生的海鲜业,你知道,我们已经处在生死边缘,我们之前没料到会这么糟,我们都震惊了。

    之前来德拉戈餐馆吃饭的客人中,有九成的人都会点碳烤生蚝这道菜。2005年的卡特里娜飓风让餐馆长达3个月都无法供应这道美味,生意一落千丈。这次为了让这道招牌菜继续能吸引顾客,餐馆在一个星期内从外地运来了500麻袋的生蚝和450多公斤的海虾。另外,德拉戈餐馆还开发了新的招牌菜-碳烤贻贝,来防范生蚝供应不足。有了这些准备,老板汤米总算是松了口气,对今后的生意也有了盼头。

    除了餐饮业在积极备战,环保人员也在努力工作。路易斯安那州的营救人员现在就在用最快的速度清理受原油污染的海鸟。这只全身被油覆盖的鹈鹕是两天前发现的,也是仅有的第8只活着被带入救助中心抢救的海鸟。美国内政部长肯·萨拉查15号视察救助中心时表示,希望人们能够保持平和的心态,政府和普通民众正在尽一切努力来处理当前的危急情况。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