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宏调面临两难 坚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2010年05月17日 07:54  中新网 我要评论

  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深入天津的企业、社区、科研院所,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温家宝强调,当前国民经济继续回升向好,但国内外形势仍然极其复杂,宏观调控面临的两难问题不少,必须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切实把握好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温家宝说,要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明确扶持政策和产业准入标准,统筹考虑产业布局和市场开发。温家宝在考察期间多次强调,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温家宝要求汽车业必须走节能降耗之路,进一步发展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中国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已经上路,就一定要获得成功。他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努力降低成本和能耗。

  温家宝说,当前经济形势正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又要保持清醒头脑,看到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决不可掉以轻心。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继续加大对“三农”、节能减排、自主创新、民生工程等薄弱环节的支持,严格限制产能过剩行业扩张,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据新华社)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