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大跌千点谜团部分揭开 空头大量卖出成诱因

2010年05月17日 07:56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据海外媒体14日报道,美国监管机构针对5月6日道指暴跌千点的调查取得进展,谜团部分被揭开。一家位于美国中西部地区的经纪公司进入监管者的视线,该公司在当日美股暴跌时曾大量卖出期货合约。

  这家名为Waddell &Reed的经纪公司正是在股市暴跌时卖出大量期货合约的神秘交易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席加里亨斯勒称,该交易是导致道指暴跌千点的诸多因素之一。

  据报道,该公司的一名交易员在6日的交易中出售逾7万份的“迷你股指期货合约”,其交易量占到当日成交量的9%,该合约与标普500指数相关联。不过,Waddel对此发表声明称,此类交易活动是该公司长期存在的,并且监控良好的对冲策略。该公司还声称,在6日股指暴跌期间,有250多家公司都曾从事于类似的交易活动。

  CFTC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工作人员当地时间17日将向由监管机构成立的联合委员会发布针对5月6日股市下跌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

  受此消息影响,Waddell在14日的美股交易暴跌逾6.1%至31.99美元。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