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酝酿重组新规 借壳ST股或将严审

2010年05月17日 08:00  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地产企业重组ST股(来源:广州日报)

  据悉,证监会或将对暂停上市的ST(特别处理)类上市公司恢复上市资格进行严审,退市后重新上市甚至有可能采用等同于A股IPO的标准。

  暂停上市的A股ST公司重新上市将会受到证监会严审。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此消息已经在证券公司的投行里蔓延。

  如果严审不通过,退市后重新上市可能采用等同于A股IPO的标准。因此最近焦急等待证监会能将重组方案批准过关的ST公司不在少数。

  一位长期从事借壳重组业务的投行人士告诉记者,早在2009年底关于借壳ST公司将严审的消息就在业内传开,而他听到的版本是证监会正在研讨新的ST公司退市政策,ST类退市的公司重组上市一定要同行业,否则手续等同重新上市。为此,他手中的很多ST公司借壳重组项目也在加紧进行。

  记者就此事咨询中国证监会的有关部门时,该部门并没有给予记者明确的答复。

  “壳”市场行情变化

  多年从事借壳重组的方恒说,2008年由于金融危机,IPO市场被暂停,因此当年的借壳市场十分火热,其中尤以股本小,债务少的ST公司追求者众多。

  “ST公司大都坐在家里等着买主来上门谈判,但基本上一个借壳重组项目要谈下来,那是要经历非常艰难的谈判过程。”一位投行人士表示,这其中主要与ST公司大都要价不菲有关。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