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基金看后市:“临界点”已近 有望见底反弹

2010年05月17日 08:01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A股市场上周探底反弹,诸多基金认为,虽然目前难以出现大的趋势性投资机会,但市场股价已经反映了较为悲观的盈利预测,若市场进一步下跌,安全边际更为增强,在市场筑底过程中将迎来今年新一轮的投资机会。

  “近期股市下跌很多,一些股票的投资价值都凸显出来,这是挑选优质股的较好时机。特别是前期一些公司质地比较好但价格贵的公司,经历这一波下调之后,目前应该是不错的投资时机。”  ——国海富兰克林研究总监徐荔蓉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市场的系统性机会不是很大,但在大消费服务、新兴产业、新商业模式等领域,市场仍具有较好的结构性与个股机会。” ——建信恒久基金经理卓利伟

  国海富兰克林:投资时机进一步显现

  “近期股市下跌很多,一些股票的投资价值都凸显出来,这是挑选优质股的较好时机。特别是前期一些公司质地比较好但价格贵的公司,经历这一波下调之后,目前应该是不错的投资时机。”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研究总监徐荔蓉日前在接受记者时表示。

  对于近期“跌跌无休”市场,徐荔蓉还是比较乐观,在他看来,后期市场调整空间可能有限,投资的安全边际较高,可以说是投资的不错时机。“从市场博弈角度来看,由于目前大部分投资者看空,负面积累已越来越多,可遇见的反转的时机已为时不远;另一方面从市场情绪博弈角度来看,也已慢慢接近临界点,当大家都退出的时候,也正是机会到来的时候。”徐荔蓉对记者坦言道。

  谈到近期市场暴跌的原因,徐荔蓉认为,主要还是来自于前期持仓较重的机构大幅减仓所致,我们观察到近期下跌很多品种是机构持仓较多的,如银行、周期类行业。但未来随着市场情绪的稳定,机构减仓的动力和边际效应会下降。

  但伴随着市场调整的延续,徐荔蓉认为下一步杀跌的主要动因有可能将来自中小盘,这主要是因为许多中小盘股票和题材股已经透支了未来太多的想像空间,估值泡沫明显,这些股票是市场的一个较大的风险点。而近期个别中小盘股暴跌,也可看出该迹象在逐步显现。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