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存在超跌反弹的可能

2010年05月17日 08:04  证券日报 我要评论

    上周五沪深两市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沪指2700点得而复失。盘面上看,昨日表现较强的金融、石化、煤炭等权重板块成为上周五普遍表现较弱,中小盘个股表现相对活跃,新疆、西藏等区域振兴规划以及新兴产业等板块走势较强,市场热点仍较为凌乱,并且反弹的持续性也较弱。

    从技术上看,5日均线对股指形成支撑,并且5日均线开始拐头向上,技术指标将支撑市场继续反弹,但萎缩的成交量表明场外资金观望气氛较为浓厚,投资者的信心仍然不足,若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反弹的高度不宜乐观。消息面上,国务院发布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人民日报月内再度发文探讨A股连续下跌原因,舆论方向对市场有利。总体来讲,由于适逢周五,并且上周公布了经济数据之后,市场担心周末央行可能出台加息等进一步紧缩性政策,导致市场的观望气氛浓厚,投资者仍在等待利空消息的公布,建议投资者密切留意消息面的变化。市场在连续下跌之后,投资者的恐慌情绪逐渐释放,市场存在超跌反弹的可能,但市场信心的恢复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当谨慎。

招商证券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