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牵头制定房地产长期调控政策 正征求意见

2010年05月17日 08:19  经济参考报 我要评论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有关官员日前向《经济参考报》记者透露,发改委正在牵头制定一份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文件,包括住建部、国土资源部、银监会等在内的多个部委均有参与,目前已经在部委层面征求意见了,待国务院正式批准后或将很快出台。

  上述官员称,这份文件将与国务院的“新国十条”互相呼应“新国十条”主要是为了遏制房价的过快上涨,属于短期性措施;而即将出台的房地产业文件则是着眼于房地产业中长期的健康发展,包括土地制度、商品房供应、保障性住房建设等“解决中国房地产的问题,必须两条腿走路,既要调控,更要改革,调控解决的短期问题,而改革解决的是长期问题。从这个意义上讲,发改委出台这样一份文件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