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照进“五.一”家装建材市场

2010年05月17日 13:56  CNTV 我要评论

    “五.一”黄金周向来是建材装修市场的旺季,节日期间记者在一些装修建材市场看到,由于前来家装市场的人流激增,不少建材市场门前车流不息,尤其是百安居,平日超大停车场竟出现了爆满的情况。在房产交易量受到房产新政的影响持续萎缩之际,家装建材市场的热度却在这个“五.一”逆势达到高点。

    全国建材的销量在“五.一”期间呈整体上升的态势。其中,来自英国的装饰建材连锁超市百安居,表现更为突出,其客流与销售皆取得两位数的增长,两家广州的商场更是获得同比销售增长近60%的成绩。在家装建材旺销同时,百安居的家装订单也增加不少,其新推出的针对不同群体的家装套餐备受青睐,使百安居在持续升温的家装建材市场,当仁不让地成为领军者。

    记者在黄金周期间实地探访了百安居在北京的门店,宽敞明亮、布局明晰的门店内顾客络绎不绝。在各个功能区域的顾客不时地咨询身边的百安居工作人员,并驻足与同行的家人不时地品评讨论一番。记者在百安居装修设计中心观察到,此次百安居套餐的促销攻势着实吸引到不少顾客。66060元的经济型套餐针对首次置业的年轻消费群体,颇受年轻人的欢迎,仅黄金周第一天,签定这种定单的年轻夫妇就占总签单人数的40%以上。记者发现不少消费者都满载而归,由于销售火爆,在结账处也竟排起了长队。

    对于“五一”火爆的市场和销售情况,记者专门走访了百安居的市场负责人,希望能够寻求答案。 “按往年的市场特征,每年“五一”都是家居建材市场的销售旺季,而这个“五一”百安居在优惠促销活动上动足脑筋,向消费者推出低至7折的超值精选品类、同时又为消费者多身定制价格不等的阶梯式家装套餐。伴随前段时间房地产市场的高热态势,加之刚性需求的推动,不少消费者都趁机出手购房,进而带动了家装消费市场的升温,”百安居市场总监蒋美兰女士解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年初开始,百安居在中国推出‘转型’计划,打造‘新一代中国零售门店’。顺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我们调整了门店布局、产品品类,强化了‘以消费者为核心’的服务内容,这些硬件与软件上的提升,也大大推动了百安居“五一”销售的增长。” 

    百安居的解释得到消费者的印证。刚刚与百安居装修设计中心签约的田小姐告诉记者:“我与男朋友刚买了房,准备装修完就结婚,但双方的工作都比较繁忙,所以特意趁着“五一”假期出来看看。百安居是国际大品牌,品质和服务都有保证,而且这个“五一”,百安居推出了种类繁多的优惠促销活动。像我这样与百安居装修设计中心签约,既能获得家装优惠套装,而且购买建材还能照样享受产品的折扣,十分划算。”在一旁的田小姐的父母向记者补充道,“ 很多商品的超低价格都很有诱惑性,所以我们本来是陪着过来看看的,结果也没能经得住诱惑,在“购指定品牌厨电,满2000元送1000元橱柜抵用券优惠下,我们老两口也购买了全新的更安全的灶具,橱柜抵用券正好给女儿装修用。”

    业内人士认为,百安居正在实施的“转型”计划对百安居销售的影响开始慢慢显现。至今年年底,百安居在中国的所有门店都将完成升级改造计划。到那时,百安居的销售业绩的提升更让人期待。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