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九连跳网友戏称赴死坑 记者揭深层内幕

2010年05月17日 14:40  中国青年报 我要评论

    本报深圳5月16日电(记者刘芳)位于深圳关外龙华的深圳富士康科技集团,5月14日晚发生本月以来的第三起员工跳楼事件,一名21岁的安徽籍男性员工从宿舍楼7楼坠地后身亡。据了解,这也是号称世界头号代工厂的富士康企业航母今年以来发生的“第九跳”。

    据富士康新闻办透露,事发当日为5月14日晚22时50分左右,集团接警方通知,有一富士康员工从富士康龙华园区福华宿舍7楼楼顶坠楼,送往龙华人民医院抢救后,于23时40分左右宣布抢救无效死亡。经富士康集团证实,坠楼男性员工姓梁,1989年出生,安徽人,2009年11月进入富士康,为一线作业员。

    坠楼员工的哥哥也是富士康的,他告诉记者,“弟弟性格比较内向,从不主动找他诉说,总是当哥哥的主动找他聊天”。出事前的一个小时,他还给弟弟打电话,听到弟弟说想回家,但也没说为什么。“弟弟其实之前在富士康工作过一段时间后,又转到别的小工厂做过工,但后来发现还是富士康用工规范、待遇也比较优厚,因此又转回富士康上班。”

    事发后,网上反映激烈,截至昨天中午某门户网站便有近5000条评论,多数都是针对公司方的,认为是“因公司加班过重才导致员工轻生”,而有网友言辞极为激烈,称富士康为“赴死坑”。

    针对“九连跳”带来的社会影响,富士康科技集团媒体发言人刘坤曾数次用“检讨”表态。目前,富士康已经与深圳康宁医院合作,选拔100名员工进行培训。今年5月中旬在经过相关资质考试认证后,他们将成为公司专职心理咨询师。同时,心理卫生咨询室也将投入使用,咨询室内耗资50余万元,购置宣泄用的假人以及各种仪器,专门用于员工心理疏导。共耗资百万元的EAP(员工帮助计划)项目,希望能帮助员工打造心理防线,减少悲剧发生。

  延伸阅读:富士康称9名员工坠楼属个案 系复杂社会问题

    中广网深圳5月16日消息(记者李强 陈俊杰)5月14日,富士康龙华科技园再次发生员工跳楼事件,这是这家制造业巨头半年来第九次发生类似事件。富士康新闻发言人刘坤今天下午回应称,富士康正积极并已经制定相关措施疏导员工压力。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