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月增持177亿美元美国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2010年05月18日 07:30  新华网 我要评论

专题:聚焦2010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 美国财政部17日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截至2010年3月末中国共持有8952亿美元美国国债,与2月份相比增持177亿美元,在连续4个月减持后再次增持,仍为美国国债最大的海外持有者。

  报告还显示,美国国债的第二、第三大海外持有者日本和英国在3月份都有较大幅度增持,分别增持164亿美元和455亿美元,持有量分别达到7849亿美元和2790亿美元。

  报告显示,3月份购买美国长期国债的海外资本净流入量为1577亿美元,其中私人投资者净购入1250亿美元,官方机构购买量为327亿美元。与此同时,美国居民购买外国长期债券为171亿美元。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