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悄然上调车贷利率 涨幅最高达30%

2010年05月18日 07:34  新华网综合 我要评论

资料图片

  银行信贷规模收紧影响范围已经在车贷上显现出来。记者昨天(5月16日)获悉,多数银行延长了车贷的审批时间并上调了车贷利率,有的甚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30%。

  “1月份我贷款买车时,银行执行的是基准利率,这几天我陪好朋友办按揭购车,利率居然上涨了10%。”车主刘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几天她电话咨询了好几家银行的车贷信息,发现很多银行都上调了车贷业务的利率,上调幅度从10%到30%不等。不仅如此,记者了解到,不少银行还对车贷作了限制。“目前我们一般只给购买高档车型的客户发放贷款,并且需用抵押物做抵押。如果是购买10万元以下的车基本上是批不下来的。”一家股份制银行金融街网点的个贷人员昨天告诉记者,现在银行寸头比价紧张,所以除了需要抵押外,对贷款者的收入以及资质情况要求都比较高。而最低的利率是在央行基准利率上上浮10%,3年期是5.94%,5年期是6.336%。

  当记者询问如果是该行VIP客户利率是否可以商量时,该个贷人员很坚决地表示已经是最优惠的利率了。“如果客户的资质等方面的条件不是太好的话,很有可能要上浮20%到30%”。

  另一家股份制银行朝阳门支行的个贷人员则表示,如果做车贷的话必须有房产抵押,汽车抵押是做不了的。而且房产抵押还只能专款专用,也就是说几百万的房子抵押购买几十万的车,也只能贷出购车的钱。

  此前,绝大多数银行提供的车贷款利率与央行贷款基准利率标准持平,即3年内的贷款利率为5.4%,3至5年的贷款利率为5.76%。部分银行还对优质客户可以在基准利率基础上进行10%的下浮。(北京晚报 记者熊焱)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