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消息齐袭两市 两大板块直接受益

2010年05月18日 08:54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公开市场维持温和操作力度 今日发行200亿央票

  上海证券报: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维持温和操作力度,今天将发行200亿元一年期央行票据。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释放资金量为950亿元,较上周大幅度下降1210亿元。尽管经过了一周的调整和消化,但是上周准备金率上调对资金市场的影响仍未完全消除,资金价格水平仍在继续上升。昨天一天回购利率上涨了4.54个基点,至1.5509%。受此影响,预计公开市场将在短期内保持温和操作基调,以稳定市场的资金价格。

  【点评】上周公开市场在连续11周净回笼之后,首度出现资金的净投放,这主要是由于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和连续的净回笼导致市场资金面受到影响有关。但是我们认为市场资金面的紧张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它主要体现在对短期票据需求的减少,上述消息中提到的回购利率上涨也是如此,而中长期央票需求照样较为旺盛,我们预计本周央行发行3年期央票的规模不会太小,而本周公开市场可能还是以净回笼为主,只是回笼力度不大。(该消息暂为宏观以及市场中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