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石油储备体系大门首次向民营油企开放

2010年05月18日 08:56  京华时报 我要评论

  本报讯 (记者张艳)记者昨天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利用社会库容存储国储油资格招标项目”在上周末举行开标大会,民营油企首次有机会参与国储油招投标,这意味着国家石油储备体系的大门首次向民营油企开放。

  中商联石油流通委员会会长赵友山说,民营油企进入国家石油战略储备体系,可以藏油于民,有助于缓解民营油企的油源问题。

  我国已建设了多个国家石油储备基地,但以民营油企和地方国企为代表的庞大社会库存一直游离于国家石油储备体系之外。记者了解到,能够进入国家石油储备体系的企业须具备一定资格,例如单个油罐的容量在1万立方以上等。有民营油企向记者介绍,此次招标项目尚在评标过程中,这次投标的多是民营企业和地方国企。

  民营油企仓储能力比较分散,单个规模不大,不便于管理,此前没有做过这方面的尝试。不过民营油企一直期望能将其仓储能力纳入国家石油储备体系。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