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货币房地产等政策或实行动态微调

2010年05月18日 10:00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国资委副主任 李伟 (资料图片)

  记者17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国资委副主任李伟在日前的中央企业信息工作视频会议上指出,宏观经济政策在不同阶段可能会进行微调,尤其是货币政策和房地产调控政策,这将给部分行业和企业生产经营带来影响。

  在分析国内宏观经济走势时,李伟指出,面对防灾抗灾严峻形势、通胀预期、就业压力、房价从前段时间过快上涨到当前的强力调控、地方财政潜在风险、金融潜在风险、我国对外贸易70个月首次出现逆差及后期的发展趋势等等,国务院近期连续召开会议,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宏观经济政策调控的力度、节奏、重点可能会在不同阶段进行微调,突出表现在货币政策和房地产调控政策,这将给部分行业和企业生产经营带来影响。

  外部环境上,李伟表示,央企要高度重视世界经济走势和新动向,尤其像目前希腊债务危机一波三折,危机在不断加剧,这些都会对国民经济发展,对中央企业调整结构、实施“走出去”战略等带来深刻影响。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