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具集中消毒监督规范出笼 每年抽检次数最少1次

2010年05月18日 11:22  《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记者昨日从卫生部获悉,《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规范(试行)》已经下发,明确规定消毒单位建于居民楼内的,或生产场所(包括清洗、消毒、包装)总面积小于200平方米的等多种情况,卫生监督检查结论都判为不合格。

  每年抽检次数最少1次

  规范指出,县级以上地方卫生行政部门负责行使监督管理职权。这些职权包括对集中消毒单位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对餐饮具进行卫生监督抽检,以及依法查处不符合卫生标准的行为。

  规范指出,卫生监管部门每年至少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餐饮具抽检1次,每次采样不少于10件。

  以下情况不合格

  建于居民楼内的,与可能污染餐饮具的有害场所距离小于30米的;

  生产场所(包括清洗、消毒、包装)总面积小于200平方米的;

  消毒工艺流程未按回收、去残渣、浸泡、机洗、消毒、包装、储存设置的;

  生产用水不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的等等。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