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标准升级,科龙双高效空调近100%将获政府补贴

2010年05月18日 11:3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日前,财政部、发改委发布《关于调整高效节能空调推广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将节能空调惠民工程延长一年,并调整补贴额度。作为高效节能空调的引领者,随着节能补贴门槛的提升,科龙双高效空调(定频)主销产品有望100%获得国家补贴,科龙空调将迎来新一轮快速普及的机遇。

    据悉,高效节能空调补贴政策将做重大调整,补贴时间从2010年6月1日起再延长一年,补贴对象为新能效标准二级及以上产品,现行标准的二级空调将不再享受节能补贴。补贴额度将从每台300元-850元下调至150元-250元,下调幅度最高达70%。同时,6月1日起,将实施新的定速空调能效标准,二级能效比提升至3.4。

    科龙空调有关领导表示,6月1日国家能效标准升级后,科龙双高效空调(定频)不仅家电下乡的全部产品可获得家电下乡补贴;而且,家电下乡之外定频空调的主销产品,由于几乎全部达到新国标二级以上能效,也将享受国家节能补贴。这意味着消费者不论是购买科龙空调的家电下乡产品,还是非家电下乡产品(定频),都将获得政府补贴。

    家电业内专家分析指出,能效标准的提升,节能补贴额度的大幅降低,这对于以高效节能著称的科龙空调而言,带来了新的增长契机。

    首先,科龙空调节能水平在业内遥遥领先,国家能效标准的提升,正好有助于科龙空调发挥节能技术优势。早自2002年起,科龙空调节能水平曾经三次打破国内纪录,两次刷新世界纪录。今年4月,科龙最新推出的大器天成系列变频双高效空调,能效比达新国标7.2,第三次刷新世界纪录。直至目前,科龙仍然稳居全球空调业节能冠军地位。

    其次,今年6月1日起,科龙空调主销产品有望全部成为政府补贴对象。按照科龙空调正在推进的“低碳100”计划,除家电下乡个别机型外,科龙已实现定速空调主销产品几乎100%达到新国标二级以上能效,满足享受国家节能补贴的条件。

    第三,海信科龙重组的完成,科龙空调与海信空调已完全共享技术平台。依托海信空调在变频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科龙空调已规划出强大的变频双高效产品阵容,将从6月份起迅速推向市场,迎接空调行业变频时代的到来。

责编:张福伟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