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危机致欧元触四年低点

2010年05月18日 12:47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由于欧洲债务危机的阴云仍未散去。在过去的一周里,欧元短暂反弹后跌势不减,昨天,国际外汇市场上欧元汇率继续走低,欧元兑美元汇率更是创下四年多来的新低。

    在当天的外汇市场上,投资者大举抛售欧元,欧元兑美元汇率连续跌破关键支撑位,最终下探至1.2234美元,创下2006年4月以来的新低。虽然为了防止希腊债务危机蔓延,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本月10号推出了庞大的救助机制,但是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表示,对欧元区而言,7500亿欧元的救助只能帮助欧元区国家赢得时间,以缩短各国竞争力和预算赤字方面差距,但不能根治债务危机。  

    此外,分析人士认为,为解决债务问题而采取的紧缩措施可能导致欧元区经济增长受到压制,从而打压欧元汇率,而市场避险情绪依然浓重,欧元前景不容乐观,甚至有分析师认为,今年底欧元对美元汇率可能跌至1比1的平价水平。由于欧元区希腊债务危机不断引起投资者忧虑,近来欧元汇率不断走低。上周,欧元是对美元贬值最大的主要货币,对美元下跌超过3%,本月至今已经跌幅累计已经超过7%,成为市场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投资机构目前普遍预计,欧元后市可能进一步走低,并纷纷调低欧元汇率预期。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