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毅:欧元短期看空 长期稳定

2010年05月18日 12:57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主持人:我们想知道投资者对于欧元看空的主要原因在哪里,是不是因为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在扩大?

    申毅 浙江国际金融学会顾问:对。欧元区发行债务是一个必经的道路,因为欧元区目前经济情况到底如何,没有人知道。现在真正说起来,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所以他们一定要发行足够的债券。目前的利率也比较低,所以发行债券的成本也比较低,发行债券以后,有了足够的备金以后,才能给予人们信心,防止各国的对冲基金,或者套利盘冲击欧元区。

    主持人:刚才我们谈到了沪深股市,实际上在现在的沪深股市我们看到也是外忧内患,昨天行情也是大跌了,基金成为了坐空大盘的主力,我们想知道,为什么基金要大幅度地减仓,熊市到底有没有到来?

    申毅:基金减仓我认为可能有几个原因:一个可能是大势不看好,所以想储备一些现金,准备寻找更好的投资机会。另外一方面,可能是被动减仓,因为很多保险资金和机构都进行了赎回,在上个月和这个月初都进行了大规模的赎回,为了应付赎回的压力,基金被迫减仓。熊市有没有到来,要看你怎么定义,如果你定义说跌20%是熊市,那熊市已经到了。但是再往下的话,机会慢慢会显现出来,但是根据目前的形势,可能行情还会下探吧。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申毅和我们共同在线,和我们共同进行分析,谢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