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记者:罢工仅仅是债务危机表面现象

2010年05月18日 13:03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希腊债务危机使得全世界媒体精英纷纷聚集在希腊,在雅典,我们的前方特别报道小组经常会碰到很多同行,日本NHK电视台驻欧洲站记者瑞娜就是其中一位,昨天在与我们交流时,她表示,希腊民众的罢工仅仅是希腊危机的一个表面现象。

    瑞娜说:我们的节目将不仅仅局限于报道希腊正在发生的一切,当然,希腊是整个报道的切入点和核心,我们还将报道在欧元区以及其他受到影响的经济体还将会发生些什么。我认为到目前为止,包括我们所做的新闻在内很多国际新闻在报道希腊发生的事情时只是在报道说这里发生了很多很严重的罢工,希腊人对政府的行为感到愤怒,但我认为这些报道都没有对希腊人的这些罢工行为和愤怒情绪的背后原因给出报道和分析,这就是我们做这次节目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让大家知道希腊人愿意对此付出代价但是在付出代价之前希腊政府需要做出一些改变,腐败现象严重、很多人逃税很多富人通过非法渠道致富,所以很多希腊民众对此感到愤怒,他们希望政府对那些人也一视同仁,各个阶层做出平等的牺牲,这将是我们节目报道的主要方向。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