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力挺土耳其加入欧盟

2010年05月18日 13:07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虽然债务危机使得欧元区经济乌烟瘴气,但这丝毫影响不了土耳其希望加入欧盟的决心。由于土耳其经济相对落后,法德一直反对土耳其加入欧盟。当地时间17号,英国新任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就在欧盟峰会时表示,他将力挺土耳其加入欧盟。

    黑格承诺,英国会尽最大的努力来维护欧盟的金融稳定,但是对于欧洲面临的主权债务危机,黑格说,英国本身也有债务问题,已经没有过多能力帮助其它国家。同时他还呼吁,欧盟各成员国尽快同意土耳其加入欧盟。

    英国外交大臣 威廉·黑格说:英国的政界一致认为土耳其最终加入欧盟是正确的,如果欧盟不理会土耳其,不批准土耳其的加入,这将是一个大大的错误,一个很大的战略性失误。

    土耳其1987年申请加入欧盟,到1999年才获得候选国资格,2005年10月开始入盟谈判。法国和德国是土耳其加入欧盟的主要反对者,担心土耳其经济相对落后于其他欧盟国家等问题。土耳其入盟共需完成35个政策领域的谈判,迄今只开始了其中的12个。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