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冲突 “谁先撤”仍未确定

2010年05月18日 13:09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当地时间17号晚间,“红衫军”领导人与政府官员进行了电话沟通,这是暴力冲突发生四天来,双方首次进行直接电话交谈。随后,泰国政府表示,愿意接受“红衫军”方面提出的停火建议,但前提是“红衫军”抗议者必须全部撤回到位于曼谷市中心的“红衫军”集结地。

    泰国阿披实总理的秘书长戈沙·沙帕瓦苏昨天晚些时候对媒体表示,他同“红衫军”领导人那他武进行了5分钟的直接电话沟通,这个电话是纳塔武直接打到他手机上的,纳塔武在电话中提出了停火建议,而沙帕瓦苏则向纳塔武表示,如果“红衫军”抗议者撤回到位于曼谷市中心的“红衫军”集结地,泰国军队将停止向“红衫军”抗议者开火。这是14号“红衫军”与泰国军队发生暴力冲突以来,“红衫军”领导人与政府官员的首次直接对话。但戈沙·沙帕瓦苏表示,由于双方立场仍然差距较大,目前达成一致的可能性不大。 泰国政府从13日晚开始封锁“红衫军”集会地点,派遣军队在集会地点周边多条道路设置检查站,阻止示威者和食品等补给进入集会区,试图以此迫使“红衫军”结束集会。14日,双方开始冲突,冲突中使用了杀伤性武器。

    另外,据曼谷急救机构17号夜间发布的数字,截至当地时间当天18点,泰国军队与“红衫军”冲突造成的死伤人数升至326人,其中死亡35人。而据美联社报道目前最新的死亡人数已达到37人。泰国曼谷急救机构说,仍有103名受伤者分散在34家医院接受治疗,其中13人伤势严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