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公司打算永久关闭漏油油井

2010年05月18日 13:18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昨天,英国石油公司负责人称,新近投入使用的“虹吸管”式漏油收集系统取得初步成效,但不足以阻止泄漏原油继续扩散。英国石油公司打算永久关闭事故油井,以阻止原油继续泄漏。

    道格·萨托斯说:(泄漏原油)扩散无法控制造成的污染难以补救,因此正确的做法是永久关闭这个油井,这正是我们目前准备做的。我们将争取在本周内堵住漏油油井,如果取得成功将不会再有原油漏出,我们预计到8月初减压井将修建完毕从而永久封住这座油井。

    英国石油公司称,公司最新安装的约1600米长的“虹吸管式”漏油收集设备,一天能够收集超过4万2千加仑的原油,但是这只相当于原油日泄漏量的1/5。据英国石油公司和美国海岸警卫队的估计,失事油井每天泄漏的原油达到21万加仑,而有关专家表示,实际泄漏的原油可能远远超过这一规模。

    自墨西哥湾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4月20日爆炸沉没以来,目前已经有数百万加仑的原油泄漏到了墨西哥湾海域,近期的监测表明,该地区已经形成了长达数公里的水下原油团,将可能导致海水缺氧,破坏当地的海洋生物链,预计恢复需要10多年的时间。墨西哥湾里有一股称为“套流”的洋流,一旦泄漏的原油进入“套流”,污油就可能被洋流裹挟快速南行,只需要10来天时间就可以抵达佛罗里达海岸,并继续扩散,最远甚至可能飘到北部的迈阿密。而在昨天进行的国会听证会上,美国海岸警卫队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泄漏原油进入墨西哥湾“套流”,佛罗里达海岸目前不会受到影响。

    虽然佛罗里达海岸目前还不会受到影响,但是有专家称,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佛罗里达海岸的珊瑚礁和海洋生物恐怕难逃此劫。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