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成功申请法院禁令阻止工人罢工

2010年05月18日 13:18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英航罢工浪潮再起。为了制止今天将举行的空乘人员罢工,英国航空公司在昨天晚上,终于成功地在最后一刻获得法院的罢工禁制令,阻止了罢工的进行。不过,工会方面表示,将就此裁决进行上诉。

    英航周一向伦敦高等法院申请禁令,以阻止机组人员计划从今天开始的为期五天的罢工。英航表示,由于工会决定举行罢工的投票结果并没有严格遵循有关章程,所以英航不得不将此事诉诸法律解决。最终,法院批准了禁制令,这也意味着英航空乘人员计划于今天开始的系列罢工将不被法律允许。目前双方就解决争端的谈判仍在进行中。英航方面表示,如果罢工取消当然最好,即使无法阻止罢工,英航也可以从容应对。

    英航首席执行官 威利·沃尔什说:我是一个乐观的人,希望能事情能符合情理,罢工能被叫停。不过,即使无法阻止罢工,我也可以向乘客保证我们已经制定了强有力的应急计划以保证英航继续飞行。

    英航空乘人员工会原定从18号起分别举行4次、每次5天的大罢工。这一系列罢工将严重影响英国人的假期出行。另外世界杯足球赛开赛在即,如果此次系列罢工不取消,届时英国球迷前往南非观看比赛也将遇到大麻烦。近来,英航劳资双方就工资、就业、工作条件等问题争论不休,此前,空乘人员曾在3月份举行过一轮罢工,导致数百个航班被迫取消,给英航造成的损失高达4500万英镑。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