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暴雨]连续阴雨 浙江枇杷大面积裂果

2010年05月19日 09:39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受近期连续阴雨天气的影响,在枇杷之乡——浙江路桥,5千多亩即将成熟的枇杷发生大面积裂果,给果农造成了不小的损失。那么阴雨天为什么会让枇杷裂果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浙江路桥台记者 罗静怡: 我现在是在路桥区桐屿街道的枇杷基地,在我身旁,我们可以看到这株枇杷树上的几十只枇杷已经全部裂果。据果树专家分析,这是近期的连续阴雨天气造成的。

    果农陈玉花告诉记者,她共种植了300多株枇杷,其中100多株没有套袋的枇杷眼看快要成熟了,却因出现裂果而没有了收成。

    果农 陈玉花: 这个枇杷刚可以上市了,都损失了,特别心疼,都裂了,没一个好的。本来都可以收成了,现在损失了3千多。

    高级农艺师 苏坚: 因为5月份以来连续下雨,这样造成枇杷吸水过多。枇杷的肉膨胀太快,皮膨胀不开,所以这个造成裂果。

    记者在果园看到,采用了套袋技术的枇杷,只有20%发生了裂果。其它没有套袋的裂果率则达到了80%。针对目前的这种状况,果树专家建议果农,可以采取摘除裂果,修剪果树,加施肥料等措施,加强枇杷的后期管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