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受理高铁票价垄断举报 称近期不调整票价

2010年05月19日 10:17  京华时报 我要评论

  本报讯(记者 夏命群 刘杰)昨天,中银律所律师董正伟、柏平亮、陈东、梁会青等收到了国家发改委关于高铁火车票涉嫌垄断、高价暴利等问题的答复信函。信函称,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已经受理此举报。

  在昨天国家发改委回复的信函中,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明确表示,关于高铁火车票垄断高价暴利问题,该司已经受理,并将高度持续关注,开展执法检查。

  而关于高铁票价听证问题,国家发改委回复称,由于京津高铁客流正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客流量不稳定,暂时无法正确核算其折旧、运营等成本。如果现在急于测算成本、核定运价,反而可能会增加每位旅客的分摊成本,难以科学反映京津高铁的真实情况。而武广、郑西等高铁刚刚试运行,成本也无法准确测算,因而听证会暂时无法进行。但是待到条件成熟时,将按照各项法定程序,核定正式运价。这也意味着京津等高铁票价暂时不会做出调整。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