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回应油气质量事件:安阳负责人涉嫌违规

2010年05月19日 10:21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记者 陈其珏 ○编辑 邱江

    就今年以来河南、海南等地出现的一系列油气质量事件,中石化集团昨天发布相关调查结果,并称中石化纪检组监察局已确认河南“汽油门”事件有关责任人涉嫌违规。

    今年3月下旬,部分车辆在使用中石化河南石油所属安阳分公司部分加油站93号乙醇汽油后,出现汽车抖动、燃料燃烧不完全、尾气排放异常等现象,被媒体称为中石化“汽油门”。

    昨天,中石化集团披露调查结果称,3月下旬中石化安阳石油分公司从中石化系统外采购了505吨油品,在入库质检环节管理不善、把关不严、操作失误,使该批存在质量问题的外购油品入库,其中约90余吨流入市场,损害了部分消费者利益。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中石化集团党组要求予以严查,已责成纪检组监察局成立专案调查组。调查组负责人随后在接受采访时承认,有关责任人在外采油品过程中涉嫌违规,正在进行深入调查。

    至于4月底的海南“问题油”事件,中石化表示,旗下海南石油分公司对所属加油站全面进行了油品质量检查,结果表明,销售的油品质量全部合格。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