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月起放宽中国旅客签证 年收入须在6万以上

2010年05月19日 10:24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日本外相冈田克也在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笑着对中国说:“请都来日本旅游吧,我们等着你们。”

  冈田外相宣布,日本将从7月1日起正式放宽中国旅客签证。只要没有犯罪记录,拥有大型银行的信用卡,年收入在6万元以上,并在政府机关或企事业单位、正规公司中担任一定职务,都可申请自由行赴日本。

  放宽中国旅客签证属于日本“新成长战略”中增加访日外国人数量的重要一环。日本曾经做过一项调查,发现金融危机之后,独有中国游客赴日数量只增不减。而这一战略中计划2020年时访日外国人达到2500万人,并创造56万个新就业机会。日本把中国游客看作实现此计划的中坚力量。

  日本15家企业曾经联名向日本观光厅请求放宽中国赴日游客签证要求。为首的是日本航空社长大西贤,他在请求书中表明,为了挖掘潜在的中国旅游客源,请放宽赴日中国人签证的年收入限制。

  日本自2000年9月开始对中国旅客开放旅游,但仅限于团队旅游。而基于中国游客强烈的自由行意愿,直到去年7月才开始试行,对于满足一定条件的中国游客方才实行有限度的自由行。而所谓的一定条件,既指年薪为25万。2009年有100万中国游客通过团队旅游的方式赴日。而一旦放宽签证条件,据日本外务省的估计,将有1600万人符合日本自由行的签证条件。

  自7月1日起,可在中国7家日本大使馆和领事馆以及290家旅行社办理赴日自由行签证手续。

责编:王玉飞

  相关链接: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