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委:严查重点领域及跨国商贿案

2010年05月20日 07:42  《证券时报》 我要评论

  央行网站消息,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四部委17日在京联合召开金融机构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会议要求严肃查办金融业商业贿赂案,下阶段治贿重点将放在重点领域的商业贿赂案件查处、查办受贿外,还要“行贿必办”,同时将查处跨国境商业贿赂行为。

  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洪章在会上说,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内地加强了票据管理和资金监管,推广非现金支付工具,减少现金交易;建立金融风险预警体系和化解系统性风险机制,健全大额资金外流监控预警机制,完善了反洗钱工作机制。

  中央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李五四指出,严肃查办金融业商业贿赂案件具有重要意义。就下一阶段金融治贿工作,李五四说,金融系统下一步要将治贿重点放在重点领域的商业贿赂案件查处上,在严查受贿行为的同时也对行贿行为加大查处力度,“行贿必办”,此外还要依法查处跨国境商业贿赂行为;要以落实金融业从业人员行为准则为契机,建立健全防范金融贿赂长效机制。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