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三会”将严查重点领域商业贿赂

2010年05月20日 07:58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5月17日,央行、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在京联合召开金融机构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中央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李五四强调,下一步要将工作重点放在重点领域的商业贿赂案件查处,在严查受贿行为的同时也对行贿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做到“行贿必办”,此外还要依法查处跨国境商业贿赂行为。

  会议认为,金融机构要加强协作配合,充分借助“一行三会”治理商业贿赂协调小组所搭建的沟通交流平台,着力建立金融机构治理商业贿赂长效机制,推进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央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洪章表示,今年央行将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依法履行中央银行职能,通过健全金融管理制度、加强金融账户管理、加大反洗钱力度、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优化金融环境,为全社会治理商业贿赂营造良好的金融氛围。

  银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华庆表示,银监会将以贯彻银行业从业人员行为准则为契机,深入推进治贿工作;进一步加大银行业商业贿赂案件的防控力度;扎实推进银行业市场诚信体系建设;注意协调配合,形成治理商业贿赂的合力。

  证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小雪在发言中指出,今年证监会将采取切实措施,继续做好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建立规范和约束从业人员行为的长效机制,并探索建立证券期货行业反腐倡廉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探索建立形成重要情况的沟通、反馈、报告机制和案件线索的移送、查处机制,推动证券期货行业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

  保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新权在发言中表示,保监会将紧紧抓住资金收付环节,规范手续费支付,努力从源头上切断商业贿赂的资金来源。坚决纠正不正当交易行为,严肃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竞争的保险市场秩序。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