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等公司被开反垄断罚单 态度好有“优惠”

2010年05月20日 08:52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19号,欧盟委员会裁定“韩国三星等10家芯片制造商操纵市场价格的行为构成垄断”,并对这些企业开出了总额达3.31亿欧元的罚单。由于涉案企业都很配合欧盟的调查,他们的罚金已经被给予了优惠。

    欧盟委员会声明说,据它们掌握的证据显示,包括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德国英飞凌和韩国现代电子在内的十家企业在1998年到2002年间组成了内存颗粒的“价格联盟”,以获取非法利润。其中韩国三星电子公司被罚金额最高,为1.457亿欧元,不过由于涉案的十家企业都很快就承认了其操纵市场价格的行为,这在一定程度上缩短了欧盟调查的时间、节约了调查成本,根据欧盟2008年推出的“和解程序”,这些企业的罚金可以享受减免10%的“特惠待遇”。据统计,韩国的三星和现代两家公司去年在全球内存颗粒市场中占据了一半以上的份额。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